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健身

有片|總是腰痠背痛?四個動作教你舒緩肩背痠痛!


上班族長期久坐,容易因姿勢不良腰痠背痛。圖/Canva

又在辦公室看了一天電腦嗎?長期的姿勢不良讓肩頸痠痛成為了職業傷害,「超核心健身中心」的Julie教練教你用一個滾筒放鬆肩背,以及如何選擇桌椅高度,預防肩頸不適。

這次的放鬆有四個動作,分別是髂腰肌&股四頭肌放鬆、臀大肌放鬆、闊背肌內側&胸肌放鬆、上背部肌群放鬆,如果家裡沒有滾筒,也可以使用按摩球或網球來代替,動作來回滾動15下為一組,如果是初學者或是部位過於疼痛,可以在痛點停留,深呼吸一下,不要過於勉強,免得受傷!

滾筒通常用於運動後,可以伸展肌肉,讓肌肉放鬆,如果是平常沒在使用滾筒的人,建議可以先從平的泡棉滾筒開始使用,習慣後,可以再挑選硬材質的泡棉滾筒來增加強度。

Julie教練在影片中提到,選擇桌椅高度時,桌椅相對位置應調整到手垂放在桌面時,手肘呈現90度,螢幕的部分則可以墊高到與眼睛平視,這樣對肩關節和脊椎都比較好,也能減低肩頸不適的症狀出現!

想了解更多健康運動的影片嗎?快上「有肌勵」粉絲專頁按讚追蹤,讓身體更健康!

完整影片:看這裡

超核心健身中心 IG:看這裡

延伸閱讀

運動後腰痛、膝蓋痛?健身教練教你3個髖屈肌伸展動作

上班族必看 6分鐘上肢伸展 舒緩你緊繃的肌肉

「有肌勵」是女性專屬健身夥伴,提供健身資訊、健康方法,更提供滿滿的鼓勵和正能量,給女性肌力,也給女性激勵,讓姐妹們的健身路上,不孤單!

YT:有肌勵https://pse.is/UYA9X

Fb:https://www.facebook.com/udnGpower

IG:https://www.instagram.com/udnGpower

社團:女性專屬|健身的我超美

健身 運動 肩頸痠痛 膝蓋痛 深呼吸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