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天地

路跑疑噎到傳意外 醫:運動中吃東西有風險

圖為法國尼斯一名男子路跑經過書報攤,攝於2017年。路透
圖為法國尼斯一名男子路跑經過書報攤,攝於2017年。路透

台中市上午傳出1名男子疑因在路跑噎到送醫不治,雖確定死因還待驗屍,但急診科醫師認為,運動中吃東西確有噎到風險,而且運動時血液在四肢並非內臟,吃進食物易消化不良,即使是長時間的馬拉松吃東西時也應停下腳步,緩步前進,並挑選軟性食物。

童綜合醫院副院長吳肇鑫指出,跑步時沒有辦法好好好吞嚥,的確增加噎到的風險,路跑和運動時血液都到四肢和周邊,而非腸胃道,因此運動時並不適合進食,只宜喝些水和運動飲料。

他說,時下舉辦路跑活動時,鄉民因為好客,經常會提供些食物,甚至炸雞都會擺出來;如果有時間壓力,吃這些固體食物,在醫師立場並不建議,因為會有風險。

吳肇鑫說,如果是長時間的馬拉松,需要在途中進食補充體力,至少在進食的那幾分鐘應該改用散步型態,專心補充能量,同時也應挑選軟一些的食物。

跑步 消化不良 異物梗塞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