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天地

沈春華/規律運動後 神清氣爽、口味變淡


記者王郁婷/攝影

【聯合報╱整理/記者鄭涵文】

身為工作忙碌的媒體人,我最近做了一個重大突破,那就是開始規律運動,已經兩個多月了。

養生和運動都一樣,光用想的,「攏無效」,不採取行動,永遠都是空談。以前只有周末做做伸展操,既不流汗、心跳也不會加速,運動量根本不夠。很高興自己終於採取行動,拋開過去的紙上談兵。

如今,我播完新聞,就換上運動服,到公司附近上課,一周3到4次,每次1小時。其中,一天上瑜伽課、一天做氣功、一天體適能,偶爾還會把手舉高跑步40分鐘,激烈和和緩運動交替,讓自己大量流汗。周末有空,則和家人一起爬山。

自從規律運動後,常自我提醒別偷懶。雖然上班很累,但運動後卻更加神清氣爽。上團體班還有個好處,和同學一起,能夠互相激勵,也逼自己認真執行。

我的另一項養生小技巧,就是睡眠充足,過去不管工作到多晚,一天總讓自己睡7、8個小時,但隨著近來運動量充足,說也奇怪,似乎並不需要睡那麼久了。

飲食方面,我是美食主義者,由於平日工作壓力大,因此常用美食來犒賞自己,只是隨著運動量增加之後,我發現自己吃油膩的食物變少了;年紀增長,近幾年開始用慢磨機打蔬果汁給全家喝,補充膳食纖維。

我是輔大校友,和輔大淵源極深,對已過世的樞機主教單國璽熱愛生命的精神,非常感佩,今年有幸擔任「2014活出愛,公益夜跑」活動大使,讓我更有規律運動的決心。

活動於12月13日晚間在輔大校園舉行,特地將路線規畫成十字架的形狀,回應單樞機的精神。屆時輔大校園已有耶誕節燈海,跑起來一定特別有氣氛。鼓勵大家共襄盛舉,健身又能捐獻,意義多重。

(本文由八大電視台主播沈春華口述)

【2014/11/14 聯合報】

運動 養生 氣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