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日本現在有麻疹疫情嗎?預防麻疹要打什麼疫苗,我該補打嗎?關鍵QA了解麻疹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天地

每日多動15分鐘多活三年 6招「沒時間運動」小撇步,教你利用零碎時間動起來!

運動永遠不嫌晚,而且不管幾歲,都能體會到運動的樂趣,以及對身體帶來的好處,例如有效抗老、維持身材、遠離慢性病等。
運動永遠不嫌晚,而且不管幾歲,都能體會到運動的樂趣,以及對身體帶來的好處,例如有效抗老、維持身材、遠離慢性病等。
圖/ingimage

6招「沒時間運動」小撇步

根據108年運動調查顯示,約有4成國人不運動最主要原因為「沒有時間」。其實運動可以很簡單,國民健康署王英偉署長提供您6招「沒時間運動」小撇步,讓您就算沒時間運動也可以輕鬆累積運動量:

1.空瓶加水不設限:只要2瓶空瓶加水,替代啞鈴,循序漸進增加肌力,隨時隨地都是健康房。

2.樓梯+電梯:利用步行走上幾層後再搭電梯,慢慢累積活動量。

3.簡單家務隨手運動:隨手運動從洗碗、掃地、洗衣等簡單家務做起,讓生活可以動起來。

4.午休走走:午休時間約三五好友、同事或同學去散步,健身之餘也能增加彼此情誼。

5.動態休閒去踏青:有空時和親友相約到在戶外踏青取代靜態休閒活動,進行腳踏車或互動型活動,可以聯繫感情、又可讓親友都更健康;或是可以帶心愛寵物一同健走,享受健康活力!

6.交通途中動一動:在等大眾運輸時,活動伸展筋骨或把車停遠一點、路走多一點或提早一站下公車後,再走到目的地,也可以有充分的身體活動喔!

沒有空閒時間運動的人,若能於生活中融入上述6招,一天多次,每次10分鐘,每周累積150分鐘,同樣可以得到運動帶來的好處。身體活動天天做,讓你多動15分鐘 多活3年。動動身體好,健康沒煩惱。

原文引用自:國民健康署

運動 寵物 健身 健走 肌力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