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比燒餅、油條還罪惡,熱量最高竟是它!一圖看懂中式早餐熱量排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天地

專家教你這樣做!一個動作就能伸展全身肌肉

下犬式伸展運動有說不完的好處。其中最主要的理由,就是只要做這個動作就能同時伸展很多肌肉。
下犬式伸展運動有說不完的好處。其中最主要的理由,就是只要做這個動作就能同時伸展很多肌肉。
圖/ingimage

【文、圖/摘自采實文化《鬆筋解痛の最強瑜伽伸展式》,作者Kaz(森 和世)】

一個動作就能伸展全身肌肉

正如同之前所告訴大家的,實踐下犬式伸展運動有說不完的好處。其中最主要的理由,就是只要做這個動作就能同時伸展很多肌肉。在此特別為大家詳細解說可以伸展到的重點肌肉。

①斜方肌:從頸部後方延伸到背部的肌肉。可以幫助手臂發揮功能、讓肩胛骨維持在正確的位置。

②上臂三頭肌:上臂後側的肌肉。主要是在手肘伸展時發揮作用。

③脊椎起立肌:沿著脊椎,從頸部上方一直延伸到骨盆的肌肉。具有輔助脊椎的功能。

④背闊肌:位於肩胛骨下方的大範圍肌肉。每當手臂彎曲時會收縮。

⑤臀大肌:從臀部延伸至大腿的大範圍肌肉。腳往後踢的時候會發揮作用。

⑥膕旁肌群 (腿後側肌群):位於大腿內側的肌肉。主要是在膝蓋彎曲時發揮作用,也用於站立時維持姿勢。

⑦腓腸肌:位於膝蓋內側,經過阿基里斯腱連接到腳跟的肌肉。有維持行走、跳躍、站立等姿勢的功能。

⑧比目魚肌:從脛骨上方經過阿基里斯腱連接到腳跟的肌肉。與腓腸肌具有同樣的功能。

<br />圖/摘自《鬆筋解痛の最強瑜伽伸展式》

圖/摘自《鬆筋解痛の最強瑜伽伸展式》

.書名:鬆筋解痛の最強瑜伽伸展式
.作者:Kaz(森 和世) 
.譯者:葉明明
.出版社:采實文化
.出版日期:2020/02/06
.書名:鬆筋解痛の最強瑜伽伸展式 .作者:Kaz(森 和世) .譯者:葉明明 .出版社:采實文化 .出版日期:2020/02/06

瑜珈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