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抗老化、調節血壓、促進心血管健康...酪梨好處多!從生活中攝取酪梨,你可以這樣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天地

逐夢馬拉松 長輩從健走、深蹲練起

一群從未參加過馬拉松的長輩挑戰馬拉松,去年12月中起每周三練跑,從健走、深蹲開始練。
一群從未參加過馬拉松的長輩挑戰馬拉松,去年12月中起每周三練跑,從健走、深蹲開始練。
圖/老玩客提供

新竹市馬拉松2月23日舉行,今年5.6公里休閒組有一群從未參加過跑步的長輩們參與,他們去年12月中起每周三訓練跑步,學習調整氣息、跟著節拍器練腳步節奏,逐漸從散步到健走,這場不老馬拉松激勵了身旁親友,人數從原本18人增加到30多人,他們相約要一起奔跑,追逐馬拉松夢想。

「抬頭挺胸、肩膀不縮,腳跟要著地喔!」上課的第一天,72歲的林金針跟著教練腳步,擺動手臂,費力地跟上節奏,練完後直呼「腳很痠!」但隨著訓練量的累積,林金針發覺身體越來越輕鬆,他表示,「從未參加過馬拉松,感覺到自己慢慢的進步,滿有成就感的。」他最後雖沒有報名上馬拉松比賽,仍持續跟著團隊練習。

這堂「熟齡精準運動課程」來自於社會企業老玩客與清華大學攜手合作,在社區關懷據點舉辦,將清大的科技、研究與運動科學專業的能量結合老玩客對於熟齡族群的認識,首度於新竹地區推展。

一群從未參加過馬拉松的長輩挑戰馬拉松,去年12月中起每周三練跑,從健走、深蹲開始練。<br />圖/老玩客提供
一群從未參加過馬拉松的長輩挑戰馬拉松,去年12月中起每周三練跑,從健走、深蹲開始練。
圖/老玩客提供

老玩客執行長廖健妤表示,這次以長輩較能接受的健走項目,搭上他們普遍缺乏的肌力訓練課程,並由清大體育系教授林貴福協助設計課程,有系統的帶領深蹲、正確健走和運動的相關知識。

剛開始有18位長輩參與,與老玩客團隊5位年輕人一起報名馬拉松,未料,開課以後,在長輩圈風行,一個拉一個,親友們也加入,最後大約有30多人上課,年齡層在50歲到70多歲。由於部分的學員來不及報名馬拉松,因此老玩客也以6月的龍舟賽為目標,希望能一起參加比賽,讓練習更有動力。

參與學員、61歲李永振曾參加過馬拉松,他笑稱「剛開始覺得很奇怪,健走哪裡還需要人教?」他陪著妻子參與,發現原來到60多歲,運動還是需要做到有強度才有效,從中建立運動概念與肌力訓練。在教練循序漸進地增加課表強度下,李永振說「健走原來可以很累,有運動的效果,很有收穫」。

廖健妤也表示,這次以參與賽事為目標,邀請長輩們一同參與馬拉松,也加入年輕人玩運動的元素,當天長輩會一起打扮,例如頭上戴花、穿著好看等,她告訴長輩「重點不是走不走得完,而是享受在其中」。

跑步 馬拉松 健走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