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天地

暑假別當宅童 董氏調查:快樂跟著運動來

董氏基金會調查,常運動紓壓的學生超過8成覺得心情變好,沒固定運動習慣的有1成6情緒明顯憂鬱。基金會鼓勵學生多運動,可以變得更快樂,還能提升學習專注力。

董氏基金會今天到西門國小舉辦「提升運動力,快樂跟著來」宣導活動,邀請教育部體育署學校體育組長王漢忠、董氏基金會心理衛生中心主任葉雅馨、演員簡嫚書、多名國中小校長,以趣味競賽方式和小朋友一起運動紓壓。

根據董氏基金會針對3478名六都國、高中職生進行的運動與情緒相關性調查,發現6成2青少年有固定運動習慣,多數情緒穩定度較高,且每週運動天數愈多、時間愈長者,運動後心情變好的比例愈高;沒有固定運動習慣的學生,1成6有明顯憂鬱情緒,甚至需要尋求專業協助。

葉雅馨說,過去調查顯示,學生最常透過音樂、看電視紓壓,但效果不見得好,若能找出符合興趣的運動,就能轉移或降低負面經驗,變得更快樂。她也分享和女兒一起去做女性環狀運動的經驗,非常紓壓、自在。

懷上第2胎的編劇兼演員簡嫚書說,她已經維持運動習慣5年,除專注力提升、精神變好之外,在工作或生活上卡關的想法,也經常在運動後閃現不同解決方案。她勉勵在場學生不要為不運動找藉口,暑假仍要維持運動習慣。

運動 紓壓 憂鬱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