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天地

養生養氣 毛帽厚襪太極拳

【聯合報╱林永增/台南將軍】

寒風刺骨,冷氣襲人,人人畏懼,尤其有慢性病的老人,血液循環差,易罹患中風、腦溢血、心肌梗塞等心血管疾病。我的禦寒撇步,便是頭戴一頂毛線帽,脖子圍一條圍巾,戴上手套,腳上穿一雙厚襪,如此穿著就不怕冷了。

有人入冬愛進補,喜吃薑母鴨、燒酒雞等,但個人體質不同,有人吃了有益,有人吃了適得其反,進補並不適合每個人。我從來未曾進補,身體仍然健康。

我的養生之道很簡單,飲食以清淡新鮮,營養均衡,多吃纖維質多的食物,不暴飲暴食,維持理想體重。平時打太極拳以養氣,傍晚時分騎單車徜徉田間小徑,觀賞農友種植、採收,伴著彩霞落日,徐風吹來,頓覺心曠神怡。簡言之,薄滋味、戒淫欲,寡言語,戒嗔怒,保形性與氣血,均為益壽之術。

今年我已86高齡,身體硬朗。我是如此度過寒冬,如此養生,寒冬過去,迎接春天來臨。

心肌梗塞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