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天地

運動慢跑 肉腳變勇腳

【聯合報╱哈瑪星/新北市瑞芳】

剛從九寨溝旅遊回來,但我絲毫不感疲憊,登上海拔4千公尺的黃龍風景區,身體也沒有不適,這是這段日子努力運動的成果!

中年發福的我,一直都覺得運動好難,辦公室離家只有3分鐘路程,假日時天氣又熱,讓我有許多藉口賴在冷氣房裡。因為缺乏運動習慣,去年到大陸旅遊時,我因體力不濟,連續兩次中暑,讓我深感:「平時沒運動,出門成肉腳!」

在老公吆喝下,年初開始利用周末傍晚,到學校操場慢跑,擔任教職的老公也發揮專長,緊迫盯人。他先指導我調整呼吸、暖身,循序漸近開始慢跑。

剛開始時,我的肌肉緊繃,呼氣與吸氣不順,跑步時有痠痛又抽筋的感覺。但幾周下來,自己覺得跑步蠻有趣的,因為夕陽和天空雲朵的變化,讓人彷彿徜徉在一幅畫中。我跑步的速度愈來愈快,呼吸和心跳也漸能適應。

汗水淋漓後,腦袋也清醒不少,整天工作下來,疲勞感似乎也減輕不少。以往腰痛,就在每周慢跑2次,每次2000公尺的運動量後,自覺到下半身肌肉變結實,腰痛也減輕了。

最大的收穫,是在旅遊中,不會因體力不支而錯失美景,為了健康,我更會努力維持運動習慣!

運動 慢跑 腰痛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