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天地

懶人運動/甩手、顫抖功 帶給我健康

【聯合報╱林源隆/南投草屯】

幾年前我運動過度,導致第四、五節椎間盤軟骨突出,壓迫左腳神經,下半身痠痛麻,坐立難安,吃藥、做復健無效,寸步難行,整日臥躺床上,吃飯沒胃口,一直消瘦。照完核磁共振(MRI)後,醫生建議手術,切除突出的軟骨。

術後情況良好,原先的痠痛麻解除,萎縮的左腿肌肉也慢慢恢復,醫師叮嚀往後不能持重物,不能彎腰,起床後要穿護腰帶最少半年,更不能做劇烈運動。這對酷愛跑步、游泳的我是件痛苦的事,總覺得身體各部位都不舒服。

等到背部傷口好了,認為再不運動,身體機能慢慢會退化。所以,每天抽出半小時做前後上下甩臂運動,將兩手舉起,掌心向下,高過於頭,用意不用力,上下前後甩臂,上舉時吸氣,下甩時吐氣,連續做一個月,覺得胸臂肌肉及丹田慢慢有力,手指、腳趾末梢血液循環良好,全身無比舒暢。

另外,我再做半小時顫抖功,兩腳與肩同寬,兩手下垂全身做有規律上下顫抖,身體放輕鬆,非常舒服。甩手及顫抖功在客廳和房間都可以做,尤其邊看電視邊做,一個小時很快就過去。

想不到腰椎手術後,這兩項簡單運動給我帶來健康快樂。

運動 復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