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窮得只剩下房子?專家曝「3阻力」以房養老難盛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天地

壯年運動不足 來社區健走吧

【聯合報╱記者莊琇閔/台北報導】

台北市衛生局針對25至44歲的台北市民進行健康行為調查,結果發現有規律運動的比例只有5成,相較於青年族61.6%、中年族65.8%及老年族71.4%,壯年族明顯運動不足,為了建立民眾運動的習慣,已在全市70多個社區成立「健走教室」,教導民眾正確技巧。

衛生局健康管理處處長游麗惠表示,這份調查是委託中華民國學校衛生學會鄭惠美教授,針對北市15歲至69歲民眾進行問卷調查,在全市449里共回收1516份有效問卷。

游麗惠指出,規律運動是指每周運動達3次,每次30分鐘且有流汗程度,調查結果發現,25至44歲壯年族群的規律運動比率僅50.8%,壯年族未能規律運動原因,依序為沒時間(64.5%)、沒毅力(46.7%)、沒伴(43.9%)。

衛生局建議還沒有建立運動習慣的民眾,可以從「健走」開始,「健走」是生活中最基本、簡易、安全且經濟的運動,也是世界上公認最完美的運動。衛生局已在全市70多個社區成立「健走教室」,以定時定點帶動社區民眾體驗健走的樂趣,約有約2000人已加入健走的行列,民眾可至衛生局網站http://www.health.gov.tw/Default.aspx?tabid=386查詢。

運動 健走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