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天地

做健康操 高機員工甩菸癮

高機公司總經理(右)帶頭做健康操,要求員工人人練習,強化心肺與戒菸、戒檳榔動力。
高機公司總經理(右)帶頭做健康操,要求員工人人練習,強化心肺與戒菸、戒檳榔動力。

【聯合報╱記者周宗禎/關廟報導,攝影】

台南縣關廟鄉高機縫紉機開發公司董事長吳金輝、總經理盧慶瑞率員工戒菸、戒檳榔,抽菸近50年的盧慶瑞更請關廟鄉衛生所教導戒癮健康操,原本超過3成員工抽菸、2成吃檳榔,努力半年現在只剩5人還未成功。

「老菸槍要戒菸不易,不過現在越抽越少。」仍在抽菸的盧慶瑞說,有信心終能戒除。

關廟衛生所推動「無菸、無檳榔職場」,半年來衛生所主任鄭博權持續到高機廠房辦健康講座,幫員工做口腔健檢,公衛護士黃淑貞、王怡婷則帶員工做「元氣滿滿健康操」。

高機公司員工現在每周須至少3天做健康操,大家每次都跳到氣喘吁吁。但員工都說,下班前大家一起做健康操都汗流浹背,但精神變好,好像也變得比較不想抽菸。

盧慶瑞說,雖然健康操每次半小時,占去員工一些工作時間,但抽菸、吃檳榔員工減少更健康,整體工作效率反而提高。

黃淑貞說,衛生所推動職場無菸、無檳榔,高機公司率先配合,簽署無菸、無檳榔公約,員工學健康操,她與王怡婷教操,每周3天每次30分鐘,後來高機公司廠長馬石錠志願任種子老師帶操,員工認真學習,抽菸、吃檳榔的人越來越少,生病的人也變少。

抽菸 戒菸 口腔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