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穀雨」氣溫變化無常 中醫建議避免吃這些食物為身體養生打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天地

閉眼金雞獨立 有助調節平衡感

【台灣新生報/記者萬博超/台北報導】

多做金雞獨立,也有助養生!中醫師陳璧賢表示,人體做出金雞獨立的動作時,最好閉眼,如此更能通過大腦神經調節身體的平衡,動作本身可讓人體更靈敏,改善協調性,同時對經過腳部的經絡發揮一定的鍛鍊作用。不過老年人做金雞獨立時,必須留意不能摔倒,最好量力而為或由家人從旁協助來做。

中醫師陳璧賢表示,閉眼做金雞獨立比張開眼睛還難,但如此對大腦神經平衡功能鍛鍊有幫助,只是老年人或內耳平衡異常者做這類運動必須小心,以免不小心摔倒,反而造成傷害。

陳璧賢進一步指出,單腳站立時通常對踩在地上的腳掌產更多刺激,腳部有不少經絡經過循行,透過此動作,自然能調節經絡能量。

別小看各式運動對腳底的刺激,但腳底刺激養生之說,與全息律學說有關。陳璧賢指出,生物全息律概念認為,人體全身的疾病,可在身體某些部位看到一個「縮影」,由細微處觀全局;腳底是身體的縮影。像傳統腳底按摩刺激的穴位,多屬於足少陰腎經,適度按壓仍有其養生功效。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養生 中醫 運動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