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咖啡護心血管、防失智!選淺焙還深焙好?營養師推薦「選這種」減少吃進梅納反應產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天地

瑜伽4部曲 媽媽放輕鬆

【Upaper/文/記者林宛吟;圖/記者高智洋】

慶祝母親節,全家動起來!Upaper告訴你如何帶媽媽做操,享受親子瑜伽樂趣。

●達人檔案
Ashly:曾到印度修習瑜伽,現為PURE YOGA瑜伽教師。
Rachel:2001年開始學瑜伽,同為PURE YOGA瑜伽教師。

因為忙於家事,不少媽媽皆受腰酸背痛之苦,建議不妨陪媽媽一起做瑜伽;從前彎、扭轉、嬰兒式到駱駝式,引領媽咪自然放鬆肩頸腰部!

由於40歲以上的媽媽,常因柔軟度不夠,身體難以彎曲,PURE YOGA瑜伽教師Ashly提醒,陪媽媽一起做操千萬不能操之過急,以媽媽能達到的柔軟度慢慢進行,才不會給媽媽壓力喔!

單腿前彎

媽媽右腳伸直、左腳曲起,腳掌平貼右大腿內側,雙手交疊放在右腳尖上,身體往前延伸。輔助者用左手將媽媽左大腿往外轉,右手扶住媽媽下背,當媽媽吐氣時往前推,5~10個呼吸後換腳。

扭轉

請媽媽右腳伸直、左腳曲起。向左旋轉上半身之後靜止、右手置於左膝蓋上作預備動作。輔助者右膝頂住媽媽肩胛骨後背中間固定,打開手掌平貼媽媽肩頭,幫助媽媽吸氣時拉直脊椎、吐氣時向左扭轉,5~10個呼吸後換邊。

嬰兒式

媽媽雙膝跪地與肩膀同寬,頭朝下,雙手往前延伸貼地。輔助者打開手掌,自對角線上下壓住媽媽的背,持續3~5個呼吸後換另一條對角線方向下壓,幫助媽媽放鬆下背部。

駱駝式

讓媽媽趴下,張開手掌、手肘微彎撐起上半身。輔助者膝蓋頂住媽媽肩膀後側,打開手掌,將手置於媽媽肩頭往外施力,幫助媽媽打開肩胛骨。同時輔助者須蹲低、下背打直,自己做擴胸動作。

※延伸閱讀》
.敲敲經絡拳 讓媽媽骨頭變年輕
.敲敲經絡拳》自行修打法
.敲敲經絡拳》子女修打法

【2009/05/06 Upaper】

瑜伽 背痛 脊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