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天地

上班族氧身操》辦公室伸展操

【Upaper/文/記者林宛吟;圖/記者高智洋】

新年假期結束,吃喝玩樂兼塞車,你,腰酸背痛了嗎?只要做幾個簡單的動作,就能幫你舒筋活骨,伸展僵硬的肌肉,同時提振精神,把瞌睡蟲掃光光!

現代人多半動得少,能躺的時候絕不坐,能坐時絕不站,長久下來活動的時間大大減少,脂肪愈堆愈多,連帶心情受影響。建議不妨利用辦公空檔或看電視時間來點伸展操,扭扭腰、張開雙臂、放鬆擴胸。瑜伽老師李玉美以房子比喻身體,形容做瑜伽與伸展操,就像是把身體的窗戶打開,讓空氣流通,讓體內細胞獲得更多氧氣。

【達人小檔案】姓名:李玉美
簡介:1988年開始學習瑜伽,為「李玉美生活瑜伽」創辦人,現任台北市政府公務人員訓練中心、審計部台北審計處及客家電視台「福氣來了一朝晨」節目生活瑜伽老師。

辦公室伸展操

脊椎垂直放鬆,是所有伸展操的第一步,唯有放鬆脊椎,才能發揮伸展操效益;而讓脊椎自然挺立的秘訣,在於辦公椅只坐3分之1。此外,每一個伸展動作,都必須持續3~5個呼吸的時間。

【2009/02/02 Upaper】

瑜伽 脊椎 背痛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