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感冒、流感、新冠肺炎三者症狀比較 出現2異常狀況快送醫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天地

狗年旺旺拳 強體更防身

第一招:旺旺招財
第一招:旺旺招財

2018年迎來忠貞不渝的狗年,古代將狗兒的到來視為財富降臨,是吉祥的象徵。忠誠的狗狗看顧家園、照看畜群,也象徵今年將為人們守住滾滾錢財與好福氣。「汪!」狗叫聲諧音「旺」,充滿朝氣活力的「狗年旺旺拳」隨之誕生,透過模仿狗狗的創意防身拳法,靠雙手的力量保護自己、守護心愛的人事物。

「狗來富」一說,相傳是古時候狗聞到富貴人家的肉香而向前乞食,代表此戶人家衣食無缺,於是狗來富的說法便流傳了下來。從古至今,狗是人類最好的朋友,忠心、樸實、盡忠職守、充滿責任感。如今人類與狗之間的依賴與習慣,不只是主人與寵物的關係,而是情同家人、難以割捨的親密,相互守護的深刻情感,因此「毛小孩」親暱一詞油然而生。

化身毛小孩的視野看世界,「狗年旺旺拳」六大絕招搭配新春拜年吉祥話:旺旺招財、天狗戲球、狗尾開梅、瑞犬報豐、犬騰神州、十犬十美,不只可愛有趣,還富含實用的日常自我保護好本領,親子一起舒展筋骨學防身,一整年元氣滿滿、平安快樂。

古代傳統「狗拳」善於仿效狗的特性與地板動作,旺旺拳延續狗拳的基礎概念,模仿狗的跳躍、倒地翻滾、爬與伏等姿態,並結合「地躺拳」專業技巧。其中「天狗戲球」、「狗尾開梅」呈現狗躺在地上打滾的動作,看似嬉鬧,實際上是學習不小心倒地的時候,機警自我保護不受傷的應對妙招。

狗狗的日常動作充滿趣味性,卻具備警戒反應能力,不容小覷。因此旺旺拳不只教孩子站穩腳步、維持重心,更教孩子不慎跌倒或遭人撲倒時的正確反應。「天狗戲球」的招式即是標準護身倒法,跌倒切記別急著用手或膝蓋支撐身體,容易造成挫傷;反而要即時讓身體捲曲成一顆球,就算倒在地上,也努力將傷害降到最低。

新的一年,實踐「倒地不認輸」的精神,「狗尾開梅」這招看似逗趣,貌似狗狗躺在地上玩耍,關鍵則是模擬倒地時,迅速運用靈活的雙腳阻止別人靠近或被跨坐攻擊,避免更嚴重的傷害,爭取倒地後反敗為勝、全身而退,學習狗兒出奇制勝的靈敏智慧。

第一招:旺旺招財

拳法口訣:小狗前撲後警戒

第二招:天狗戲球

拳法口訣:變成球球保護頭

第二招:天狗戲球
第二招:天狗戲球

第三招:狗尾開梅

拳法口訣:小狗躺地踢空氣

第三招:狗尾開梅
第三招:狗尾開梅

第四招:瑞犬報豐

拳法口訣:起身護頭來握手

第四招:瑞犬報豐
第四招:瑞犬報豐

第五招:犬騰神州

拳法口訣:踹腳踢腿保護我

第五招:犬騰神州
第五招:犬騰神州

第六招:十犬十美

拳法口訣:起身帥氣好定勢

第六招:十犬十美
第六招:十犬十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