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有片|四肢都瘦了肚子卻消不了?減重名醫教你這樣做不再當個「泡芙人」

下腹部脂肪堆積形成「泡芙人的狀態」,最常見的原因就是壓力荷爾蒙的影響。圖片/Canva
下腹部脂肪堆積形成「泡芙人的狀態」,最常見的原因就是壓力荷爾蒙的影響。圖片/Canva

聽健康

00:00/00:00

減肥半天體重都掉下來了肚子還是大大的?明明不胖,卻有個長年小肚子?很多人認為肥胖體重要控制的唯一定律就是減少熱量,但其實還有一種壓力型肥胖即是荷爾蒙,也就是腎上腺皮質醇所造成的問題。「Cofit我的專屬營養師」初日診所減重名醫宋晏仁幫你打破減重盲點,教你減壓撇步,趕快點開影片來瞧瞧!

宋晏仁醫師說根據體型來看,腹部、背部脂肪堆積加上四肢纖細形成「泡芙人的狀態」,最常見的原因就是壓力荷爾蒙影響。而壓力來源又分為生活壓力、隱性壓力、慢性疾病壓力和飲食偏斜壓力四種。舉例來說長久僵持著姿勢看3C,無形中不自覺地就會給身體、精神上很大的壓力。

瞭解了壓力來源就要適時地解決、改善,宋晏仁醫師認為培養規律運動的習慣,能夠有效解決壓力荷爾蒙的問題,還能訓練肌肉、改變胰島素阻抗。他建議可以從大肌群開始如下肢肌群以及訓練核心肌群,並且親身示範了最基礎簡單的練習單腿站立和抬腿平衡。

宋晏仁醫師強調只有解決壓力源以及訓練運動,才能達到更有效的體重控制和體態的保健。想了解更多健康瘦身資訊嗎?快上「有肌勵」粉絲專頁按讚追蹤。每天規律運動有效抒解壓力!

原始影片

Cofit我的專屬營養師 YT

Cofit我的專屬營養師網站

Cofit我的專屬營養師IG

延伸閱讀

有效增強臀肌力、穩定與控制!物理治療師教你五個下肢離心收縮運動

懷孕期間也能做的運動!12分鐘低強度的居家有氧

「有肌勵」是女性專屬健身夥伴,提供健身資訊、健康方法,更提供滿滿的鼓勵和正能量,給女性肌力,也給女性激勵,讓姐妹們的健身路上,不孤單!

YT:有肌勵https://pse.is/UYA9X

Fb:https://www.facebook.com/udnGpower

IG:https://www.instagram.com/udnGpower

社團:女性專屬|健身的我超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