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名人健康誌/王蔚:減重先「轉念」

減肥前的王蔚體重破百,四年前開始減肥,低熱量的沙拉,是王蔚減重期間三餐必吃的食物。 記者嚴珮華、記者周永受/攝影
減肥前的王蔚體重破百,四年前開始減肥,低熱量的沙拉,是王蔚減重期間三餐必吃的食物。 記者嚴珮華、記者周永受/攝影

【聯合晚報╱嚴珮華】

全美第二大電視品牌Vizio創辦人王蔚 William,四年前體重破百,不但有高血壓,晚上更睡不好。四年前在朋友的帶動下開始減肥,至今減了大約32公斤。減肥成功不但讓朋友誇他看起來至少年輕10歲,而且晚上睡得好,就連台灣、美國兩地飛行超過10小時,也不覺得累。

「你變瘦了!」減肥帶來的明顯改變,讓一年沒看到王蔚的舊識,一見到他就忘了會面主題,話題圍繞在減肥上打轉。

成功瘦下來的他還不滿意的說:「今年我目標要減20磅(約9公斤)」 他希望年底前能減到175磅(約79.5公斤),且體脂率要降到14%-15%,比一般標準18%-20%更低。

在台灣出生的王蔚,小時候隨父母移居美國,在美長大、創業,現是全球第二大電視品牌的創辦人。他說,自己從小就長得胖胖的,生平拿過的第一個獎,是童年參加的健康寶寶獎。「我這一輩子都沒有瘦過,想減肥想了40多年了,但直到4年前才真的開始行動。」

改以沙拉當主食

王蔚說,他的減肥方法有四大原則,一是不吃澱粉類,像麵、飯等;二是多吃蔬菜、水果,但不吃熱帶水果;三是少喝酒;四是每天運動。

他的三餐很簡單,早餐吃蔬菜、雞蛋,中餐吃沙拉加魚或雞肉等,有時也會吃牛肉等,晚餐則吃沙拉、水果等。他強調,「只要餓了,沙拉想吃多少就吃多少,沒有限制。」另外,他平均每天固定運動1至2個小時,包括上健身房、騎腳踏車等,「如果一周內有幾天沒辦法運動,周六日就會補回來。」

學工程的王蔚說,他很會算卡路里,「3500卡等於一磅,一小時運動可消耗500卡,7天剛好就是3500卡,等於一周減少一磅」。如果平時再少吃一點,一周可以瘦1-2磅 (約0.45到0.9公斤)。」

他指著自己4年前的照片,表示當時他胖到243磅 (約110公斤),這對身高約175公分的他,看起來真的顯得胖胖的。4年來成功減重70磅(約32公斤),現在他不僅臉小了大半,連肚子都沒了,身材看來又高又瘦,而且年輕了10歲以上。

王蔚說,「我能減肥不是靠奇蹟而是靠意志力。」他笑說,之前一輩子都想減肥,但缺乏意志力。尤其減肥前每次回台灣,「早餐一定吃豆漿燒餅,中餐來一碗牛肉麵,晚餐再吃一頓大餐。」但這些美食他現在都不吃了。

減重從轉念開始

他強調,減肥先要從腦子改變,然後才會下定決定,最後才有支撐決心的意志力。以前美國認為CEO胖是福氣、是Power,但現在認為健康最重要、才有Power,才能帶領公司走向健康成長之路。

高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