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從尿糖到治療糖尿病!降血糖藥「SGLT2抑制劑」為糖尿病治療首選藥物之一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午後不吃澱粉 她甩肉25公斤

【聯合晚報╱記者陳麗婷╱台北報導】

35歲的王小姐,因為愛吃甜點體重逐漸攀升,成了頑固型肥胖(見圖),後來改變飲食習慣,四個月成功甩肉25公斤。圖/盧佳享醫師提供
35歲的王小姐,因為愛吃甜點體重逐漸攀升,成了頑固型肥胖(見圖),後來改變飲食習慣,四個月成功甩肉25公斤。圖/盧佳享醫師提供
改變飲食習慣,胖媽也能變烘培甜心。35歲的王小姐是個甜點狂,為此甚至成為烘焙老師,曾一天內吃下20個甜點,體重最高曾飆到100公斤,她試過許多激烈方法減重,不但復胖,還成了頑固型肥胖。後來力行下午2時後不吃澱粉,僅吃蔬果、蛋白質,四個月成功甩肉25公斤。

醫師表示,對於工作不定時的人來說,這種減重方法較難達成,想減重仍要均衡飲食、熱量控制及多運動,才能長久不復胖。

王小姐為了減重,試過各種方法,包括只吃代餐、吃減肥藥、節食等激烈手法,但體重起起伏伏,最後均以復胖收場,且體重下降的速度愈來愈慢,成了頑固型肥胖。

後來她求助醫師,台北京典麗緻診所醫師盧佳享建議她採取新Monk減肥法,也就是改變飲食習慣,每天下午2時過後不攝取澱粉類食物,僅吃蔬果及雞肉、雞蛋、魚等高蛋白食物,幫助脂肪燃燒,四個月後體重從85公斤降為60公斤。

不過盧佳享說,有免疫系統疾病,例如紅斑性狼瘡、癌症、孕婦、重度憂鬱症患者,不建議採用此方法減重。

台灣肥胖醫學會秘書長林文元表示,對上夜班、工作忙碌或不定時的人,以時間調整飲食有其困難度。目前全世界對減重的建議,都是均衡飲食、熱量控制及運動。他建議想減重民眾,飲食比例中,最好澱粉類占總熱量的5到6成、蛋白質2到3成、脂肪類1到2成,蛋白質主要是維持肌肉力量、增加瘦肉。

他建議,減重期間熱量攝取可比原本少500到1000大卡,但男生一天熱量不要少於1500、女生不要少於1200大卡。林文元強調,減重一定要靠運動提升身體代謝率,建議一周至少運動150分鐘。減重不能急速要慢慢減,讓身體的代謝能力增強,才能長久維持體重不復胖。

※延伸閱讀》

晚餐五分飽 告別失控的「游泳圈」


吃飯減肥… 胖男3個月變型男


‧上班族健走3個月 甩17kg

憂鬱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