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抗老化、調節血壓、促進心血管健康...酪梨好處多!從生活中攝取酪梨,你可以這樣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5成女性 冬去肉來3公斤

報系資料照
報系資料照

【聯合晚報╱記者黃玉芳╱台北報導】

天氣冷窩著不想動,又難抗拒暖呼呼的火鍋、食補,身材也跟著走樣。一份對女性進行的問卷調查顯示,半數女性冬季平均變胖3公斤,腰腹、大腿、肥臀是最難瘦的「頑固」三肉。醫師觀察也發現,愛美女性為了甩肉,常有錯誤迷思,以為塑身衣勒越緊越、運動越累越有效。

這兩年冬天流行合身、窄管的衣褲,望著身上一圈圈擠出來的肥肉,讓不少愛美女性很頭痛。醫美診所針對大約1000名25到50歲女性進行調查,八成女性認為冬天身材最容易失控,五成平均重3公斤。

超美診所板橋分院院長江莉莉表示,天氣轉冷食欲旺盛,食補、聚餐多,加上天氣冷很多人懶得運動,容易讓人鬆懈導致身材發福。調查發現,腰腹五花、肉感大腿、下垂肥臀,是受訪者覺得最難瘦的頑固三肉,不少受訪者就表示,很嚮往藝人小S的水蛇腰、Janet緊實纖細的大腿。

江莉莉說,坐著不動會導致循環差,加上基礎代謝率隨年齡下降,肚子等部位容易累積脂肪,明明體重沒有過重,卻出現局部肥胖。

據她在門診中的觀察,民眾常有醫美溶脂療程越痛、抽脂抽越多脂肪、塑身衣勒緊、極度節食、運動越累愈有效等錯誤迷思。

江莉莉說,抽脂不是越痛、抽越多越好,過量會造成危險。塑身衣更只是把脂肪擠壓「位移」,一脫下就原形畢露,脂肪贅肉不會消失。至於極度節食雖然瘦得快,但復胖也快,運動可以提高基礎代謝率,但仍要適度,絕非越激烈越好。

她曾遇到一名中年女性只吃青菜,雖然一個月瘦了4、5公斤,但是大腿、臀部、腹部都沒瘦,反而是臉部消瘦、胸部縮水,旁人反而覺得她「看起來像生病」。

塑身 脂肪 運動 代謝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