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吃得對 愛美食也能保苗條

【聯合晚報/王彩鸝】

身體肥胖時疾病容易上身,吳明珠說,腹部肥胖,也就是「中廣」身材,因影響身體代謝,對健康的威脅最大,從中醫的觀點看,要用「補脾去濕」,讓脂肪不屯積,來促進代謝。

她提醒,人體是個小天地,均衡飲食很重要,不可偏食,減重時也要攝取足夠熱量,菇類是很好的選擇,減重時可多吃。

很多人羨慕吳明珠一天到晚吃美食,還能保持苗條身材;她說吃的量不要太多,晚上吃宵夜後不可馬上睡,吃過甜食要吃一點酸,酸入肝可促進代謝和氣血流通。

她強調,氣血流通就不容易長斑。她看到有人經常雷射打完,而且打斑頻率愈來愈高,打完後很快又長出來。她建議,偶爾為之可以,常打皮膚會受傷。她有個患者做雷射,從一個月打到一次,到半個月、甚至一周打一次,後來醫師拒絕幫她打,怕打成皮膚癌。

吳明珠說,多做穴道按壓對身體有好處,按摩能使毛細管擴張,皮脂分泌舒暢,也更可使血液循環通暢,讓皮膚的營養得到充分補給。穴道按壓也可增加細胞的抗氧化作用,常做臉部、腳底和耳朵的按摩,可達到防病保健、美麗加分的作用。

但不是每個人都適合穴道按摩,吳明珠提醒,剛吃飽、太餓或疲累、孕婦、剛受傷、破皮流血、骨鬆、發燒時,不適合按摩穴道。但這也不是絕對,她幫孕婦安胎時,也會用穴道按摩,但特殊情況的穴道按摩,最好找中醫師看診。

穴道 皮膚 肥胖 中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