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大吃大喝後…猛踩飛輪車 半夜膝蓋痛

【聯合報╱記者楊德宜/桃園報導】

桃園市33歲女子因大吃大喝,擔心發胖,去健身房猛踩飛輪車,結果當晚膝蓋微痛,隔天凌晨因雙腿膝蓋劇烈痠痛而驚醒,署立桃園醫院骨科醫師黃宗熙說,下肢運動過度易造成股四頭肌拉傷,運動應適度暖身、循序漸進,避免躁進。

桃園市1名女子沒有運動習慣,休假時大快朵頤,因擔心發胖,就去健身房使用飛輪車運動,由於不知道正確的使用方式,又以為激烈運動有助減重,狂踩猛踩,雖然雙腿發痠,硬著頭皮運動40分鐘。

原本到晚上只是膝蓋微痛,結果入睡後,半夜因為雙膝劇痛而醒來,而且無法平躺,必須側躺屈膝才減輕痛楚,折騰到天亮。

黃宗熙說,任何運動都需要適度暖身,尤其沒有運動習慣的人,更要小心運動傷害,位於大腿前側的股四頭肌,是使膝伸直的肌肉,如果下踩力量過猛,容易造成拉傷。

黃宗熙說,拉傷第一天施以冰敷消腫,避免上、下樓梯造成負擔,多休息就會自然康復。

桃新醫院復健科醫師林頌凱說,股四頭肌會因過度使用而發炎,通常疼痛會維持2、3天,初期最好的治療方法就是避免會造成疼痛的動作,尤其避免膝蓋完全蹲下去。

資深車友陳世煌說,騎飛輪車要暖身確實,從椅墊至腳踏板的高度不能讓下肢維持僵直,而是保持膝處微曲,以大腿力量帶動踏板,「騎的時候不是用踏的,而是勾起踏板,連續動作如同畫圓圈」,如果感到痠痛,就該停止。

運動 拉傷 復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