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有多毒?全面性細胞死亡,最快一天內發病致死!衛福部關鍵4大QA教你自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趙天麟 不復胖的秘密…APP

趙天麟吃下的食物都會記錄在App中。
記者蘇芳禾/攝影
趙天麟吃下的食物都會記錄在App中。 記者蘇芳禾/攝影

【聯合晚報╱蘇芳禾】

立法委員給人的印象多是白天立院問政,晚上跑選民服務,免不了應酬酒攤。年輕立委每天行程衝衝衝之外,也注重體內環保。民進黨立委趙天麟利用瘦身湯從85公斤瘦到74公斤,採用時下最夯的手機應用程式(App),用科學化管理嚴格管控飲食,保持螢光幕前最佳形象。

趙天麟是高雄市區域立委,他深受基層選民歡迎,素有菜市場「師奶殺手」之稱。被問到如何保養,趙天麟笑稱自己曾是小胖哥,由於過去擔任民進黨發言人必須顧及政黨形象,因此不得不要求自己瘦身。

和大部分的人一樣,趙天麟是越忙越胖的體質,忙完一整天,會用消夜做為慰藉,也讓個子不高的他,一度胖到85公斤,連媽媽都看不下去,找了「七日瘦身湯」食譜來幫助他減肥,由於成效顯著,也讓許多人競相索取食譜,連電子媒體也瘋狂,話題延燒了好一陣子。

瘦身湯的效果雖然顯著,卻很難保持,趙天麟在網路上搜尋到App。他說,網路上雖然有許多類似程式,但都是大陸製作,所以許多本土小吃像是蚵仔煎、鹹酥雞、臭豆腐都沒有納入卡路里計算表,對台灣使用者來說不太合用。

趙天麟每天都仔細記錄自己到底吃了多少東西,以及運動所消耗的卡路里,他說,有時候覺得自己忙了一天,對照App才發現,根本就沒消耗多少,嘴巴倒是動得很多。這時候他就會警惕自己,做總量管制。

趙天麟說,這個程式有點像卡路里記帳本,比如說計算結果他每天只能吃1750卡(一般人約在2000卡左右),那麼多吃的話,就要靠走路、爬樓梯、運動去消耗多出來的部分。

一瓶啤酒熱量180大卡,在應酬跑攤時,趙天麟會自己偷偷計算到底喝了多少瓶啤酒,有時候還會用自己的瓶子做為計算標準,他笑稱,有時候喝開了,其實也記不是那麼清楚,只能量其大約。

趙天麟說,用App控制體重其實是一種很強烈的心理暗示,畢竟資訊的鍵入和運動的執行都要靠自己,App再厲害,也沒辦法逼自己運動。所以他傾向將工作與運動結合,例如一大清早去走菜市場,既能運動又可以跟鄉親搏感情,也不用特地空出時間運動。

他表示,選舉結束之後,心寬體胖之下,體重略有增加,加上最近兩年都沒有大型選舉,他自己也準備了跑步機,每天至少使用30分鐘。

趙天麟是各談話節目常客,他說,現在只要一變胖,大家就會提醒他,其實大家才是最好的減肥工具啦!

運動 瘦身 卡路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