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為何態度忽冷忽熱?出軌有跡可循!當伴侶出現這6行為時要留意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日本科學家發現肥胖基因

【Upaper╱編譯馮克芸】

日本京都大學及法國1個國家實驗室組成的研究團隊20日宣布,人體內1個與偵測進入體內脂肪有關的基因如果發生突變,那麼在飽餐一頓高脂食物後,肥胖的風險就會提高。研究人員說,這是全球首度發現肥胖基因。

這項研究結果有助於診斷遺傳性肥胖及開發預防肥胖藥劑。京都大學教授本豪三等人發現,這個稱為GPR120的基因如果突變,就會造成脂肪肝,因為在這種情況下,肝臟燃燒脂肪的能力會受損。

本豪三說:「診斷這種基因可協助預防及治療新陳代謝症候群所導致的各種症狀。」

研究小組拿40隻GPR120產生突變的老鼠與40隻GPR120正常的老鼠做實驗,各餵食低脂(13%)與高脂(60%)2種餌食,觀察了16周。

實驗結果發現,餵食低脂餌食的2組老鼠,在實驗前後體重沒有太大差異。但在餵食高脂餌食的老鼠中,GPR120基因被破壞的老鼠,體重比普通老鼠多了15%,皮下脂肪重量為普通老鼠的1.5倍,內臟脂肪與肝臟的重量都是普通老鼠的1.9倍。

這項研究也比較了6900名經常吃高脂大餐的肥胖歐洲人的GPR120 基因,以及7650名正常體重者的GPR120基因。發現肥胖者中,2.4%的人有GPR120基因突變情形,體重正常者僅有1.3%的人GPR120基因突變;比起沒有GPR120基因突變的人,那些GPR120基因突變的人成為胖子的可能性高了大約60%。

脂肪 肥胖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