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大雨要來了!室內防潮指南,網推7項「除濕小物」遠離潮濕悶熱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戒消夜勤運動 3個月甩14公斤

【聯合報╱記者修瑞瑩/台南報導】

台南市立醫院社工師劉孟芬,體重原本近百公斤,最近花費3個月時間,成功減重14公斤,26歲的她從小胖到大,人生第一次減重就有好成績,她誓言要繼續瘦下去,「過不會復胖的人生」。

市立醫院最近舉辦減重活動,劉孟芬在同事鼓勵下也參加,並擔任活動代言人,讓她減重的壓力很大,但在營養師及健身教練協助下,她戒掉平日愛吃的炸雞、消夜,加上固定運動,穩定持續地瘦下來,從97公斤變成83公斤。

「一開始大家問我瘦多少,現在又問胖回來了沒?」個性開朗、笑起來很可愛的劉孟芬說,她也知道減重最忌諱的就是復胖,無法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很容易前功盡棄,但活動結束後兩周,她又再瘦1公斤,要向大家證明她的決心。

從小就圓胖的劉孟芬,過去從沒想過減重,大學時代胖到近百公斤,畢業後,一度因為太胖找工作碰壁,後來進入市醫工作,體重仍維持,但一動就臉紅、氣喘,同事勸她檢查,才發現年紀輕輕已有高血壓,必須長期服藥,三酸甘油脂指數更是飆破300,讓她決心「不減不行」。

減重中最難的是面對食物,「看到愛吃的東西不能吃,幾乎有難過想掉淚的感覺」,慢慢才戒掉愛吃的食物,而中間又面對體重停滯不降,也讓她失望,但家人支持,還拿獎金引誘她,總算靠著毅力,慢慢看到「腰跑出來」,未來她要繼續減重,也希望有體重問題的人,跟她一起為健康努力。

高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