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近來食安連環爆,營養師劉怡里教大家預防食物中毒3撇步!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靠團體諮商 半年瘦9公斤

精神科醫師馮尚淳推動全新生活運動,半年瘦9公斤。 記者趙容萱/攝影
精神科醫師馮尚淳推動全新生活運動,半年瘦9公斤。 記者趙容萱/攝影

【聯合報╱記者趙容萱/西屯報導】

夏日減肥大作戰,連精神科醫師也加入戰局。精神科醫師馮尚淳在台中市西屯區開設診所,推動全新生活運動,他靠團體諮商、改變生活習慣,半年內瘦9公斤,腰圍也少5吋。

馮尚淳在西屯區寧夏路開設全新生活診所,從外觀看,像是摩登的咖啡店,馮尚淳說,其實減重也可以從心理層面觀照,全新生活運動在美國推行6年,鼓勵民眾透過團體諮商、以3個月時間調整飲食、生活,養成健康的生活習慣。

馮尚淳指出,有的人靠節食或更激烈的低卡路里減重,結果產生飢餓感、體重也減輕,但無法持久,很多因為習慣沒改過來,又大吃大喝慶祝,重複回頭節食,呈現溜溜球效果,每減一次,新陳代謝減少10% ,結果愈減愈肥。

馮尚淳推薦全新生活運動,強調透過團體上課、諮商,從自我激勵宣言、紓壓放鬆心情、深呼吸,不要讓自己處於飢餓狀態,從食物採買,挑選天然、沒加工的食材,改變烹調習慣,每天喝8大杯水、睡得飽,並且勤寫日誌,記錄運動、飲食狀況,以及每天的體重變化、心得等。

馮尚淳說,他也勵行新生活運動,半年內瘦9公斤,沒有復胖,腰圍也少5吋,衣服都得重買,他的妻子也瘦了一大圈,還可穿回丈母娘在她18歲時,為她準備的套裝。

運動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