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慢性病竄升 肥胖是「推手」

【聯合報╱記者劉惠敏/台北報導】

衛生署國民健康局調查顯示,高血壓患者穩定控制血壓比率僅有三成,肥胖則是十大死因中多項慢性病竄升的「推手」。

國健局副局長孔憲蘭說,國人飲食西化,攝取鹽分過高、缺乏運動,致肥胖人口快速增加;十八歲以上肥胖男性超過五成一,女性超過三成七。種種因素嚴重影響血壓控制,高血壓威脅日增。十大死因中的疾病也相互影響,孔憲蘭說,糖尿病控制不佳,極可能引發高血壓疾病、腎臟病等併發症。

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副教授朱志生說,十大死因中,除了事故傷害及過去上榜的自殺外,就是由動脈粥狀硬化相關疾病、癌症所組成,肥胖與環境汙染則是推波助瀾的重要因素。

台灣女性癌症協會理事長曾志仁說,肥胖提升荷爾蒙也易造成病變,過去十年,子宮頸腺癌發生率成長十倍,子宮腺癌、卵巢腺癌提高百分之〺及十一,治療效果較差的肺腺癌、乳腺癌也大幅提高。

糖尿病 高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