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長期身體不適,就醫檢查卻一直沒病? 當心恐是「這問題」引起,1表快速檢測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想有志玲姊姊身材 「運動航站」量身打造

「運動航站」網站啟用,至明年1月14日止,申請健康護照,還能參加自行車抽獎。 圖/翻攝網站
「運動航站」網站啟用,至明年1月14日止,申請健康護照,還能參加自行車抽獎。 圖/翻攝網站

【聯合報╱記者楊竣傑/板橋報導】

想要有名模林志玲的纖細身材?或魔鬼阿諾健美身材?民眾登入北縣衛生局的「運動航站」http://healthsport.tpc.gov.tw/,輸入身高、體重、腰圍等基本資料,網站便會提供最適合的運動規畫與飲食建議,成為最先進的「健康護照」。

健康管理科長賈淑麗說,「運動航站」是衛生局創立的個人運動規畫網站,希望藉由「運動航站」,使民眾找到適合自己的運動場所,養成規律運動習慣,這個以「運動、飲食、健康」為出發點的網站,宛如「健康護照」,民眾只要跟隨指令輸入體型、活動量和目標,就完成最適合自己的規畫表和飲食建議。

賈淑麗舉例,登入網站後,依序填入身高、體重、腰圍和臀圍,網站接著詢問一周內運動量後,將自動列舉4種運動目標供民眾選擇,每周應該搭配何種運動和飲食可健康減重,網站都詳細列舉,運動後,登錄運動和飲食狀況,網站會自動提醒目標完成度,督促民眾維持運動習慣,相當便民。

網站並以3D圖像,分別教導民眾游泳、登山、跑步等30種以上運動項目,民眾可選擇最適合自己的運動,養成運動習慣。

賈淑麗表示,網站已建置淡水鎮和土城市的「運動地圖」,無論健康步道或公園,都能在網上找到;北縣另27個鄉鎮市運動地圖,明年將上線,讓民眾在家就能知道運動地點。

衛生局為推廣「運動航站」,至明年1月14日止,舉辦「運動航站啟航活動」,民眾只要成功上網申請自己的健康護照,就可參加抽獎。獎品有市價1萬3千元的折疊腳踏車與多種運動器材。

運動 體重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