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減肥前後真多/大家都問他 4個月甩肉17公斤

台大註冊組主任洪泰雄(左)四個月減重十七公斤,成了台大名人。
 圖/李威儀攝影
台大註冊組主任洪泰雄(左)四個月減重十七公斤,成了台大名人。 圖/李威儀攝影

【聯合報╱記者李威儀/台北報導】

台大註冊組主任洪泰雄四個月減重十七公斤,成了台大名人,因為太多人問他減肥要訣,昨天他上台和上百台大教職員分享代謝平衡飲食減肥秘訣,先前包括台大副校長夫人都受他影響,兩個多月減重九公斤。

洪泰雄說,自從兩個月前聯合報報導他瘦身故事後,不少同仁向他詢問減重的成功之道,乾脆舉辦演講,沒想到開放報名一小時就爆滿,他也為此做足功課,花了一個月時間看完十三本健康書籍,未來更計畫要將瘦身心得出書分享。

代謝平衡飲食如何做?他說,首先要花兩天吃清淡食物清腸、排毒,之後即正常吃三餐,不可跳過任何一餐,保持新陳代謝平衡,且每餐用餐時間不超過一小時,餐與餐間隔五小時,中間不可進食,讓身體有充足的時間燃燒脂肪;每天最後一餐要在晚上九時前吃完,另還應保持運動及每天至少喝水兩公升的習慣。

洪泰雄減重前的模樣。 圖/洪泰雄提供
洪泰雄減重前的模樣。 圖/洪泰雄提供
此外,吃東西也要分先後,每餐要先從蛋白質吃起,這樣負責分解體內蛋白質的消化酵素才會先工作,胰臟也會開始製造胰高血糖素,減緩體內胰島素的分泌,較容易出現飽足感。

洪泰雄說,他以前有呼吸中止症候群,每次開會就打瞌睡,在進行代謝飲食方法後,不但精神變好,呼吸中止症消失,高血壓也獲得控制,身高一百六十七公分的他,四個月間從八十四公斤降到六十七公斤,BMI指數已近標準,這學期還特別將過去名片上的「福態」照片更換成「瘦版」,對照起來判若兩人。

台大副校長陳泰然的太太張秀萼(大圖右),也經洪泰雄介紹力行代謝平衡飲食法,兩個多月瘦下九公斤,不但膽固醇毛病不用再服藥,血糖值和三酸甘油脂也因此降低。她說,只要從改善飲食做起,不用藥物就能健康塑身。

高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