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生病長輩該由媳婦還女兒照顧?網一面倒認為不該是「XX」責任:若不想顧就勿說閒話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諾美婷在台8成市占率 後續受關注

【聯合報╱記者陳惠惠】

藥物要不要下市,位於天秤兩端的風險、效益,固然是最重要的考量,但有時候,也難免引發外界揣測,下不下市,還可能牽扯複雜的市場競爭因素。

今年三月,歐洲的英國葛蘭素史克藥廠生產的輪狀病毒疫苗,藥廠及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專家都在疫苗裡檢出第一型豬環狀病毒的DNA基因片段,美食品藥物管理局隨即要求暫停使用。相對地,歐盟卻是要求藥廠進一步提供資料,再行評估,沒要求暫停使用。

有趣的是,另一家也生產輪狀病毒疫苗的美國默克藥廠,後來也承認他們的疫苗裡,也有豬環狀病毒片段,而且還有兩型。

這回,諾美婷要不要下市,也給外界類似聯想。

減肥藥市場裡,諾美婷、羅氏鮮是兩大知名品牌。不過,因羅氏鮮有解油便的尷尬,在一陣廝殺後,諾美婷與羅氏鮮的市占率已大幅拉開,減肥專科醫師粗估,台灣近七、八成市場都是諾美婷的天下。

同屬美國的FDA昨天的專家會議只以八比八打成平手,並未對同一國籍的諾美婷痛下殺手,此結果,頗令人玩味。不過,仍有一半專家主張應下市,顯示有一定風險。

在歐洲,生產羅氏鮮的歐洲羅氏大藥廠有了翻身機會,加上同成分、劑量只有一半的非處方藥康纖絆上市,市場是否因此洗牌、重分配,值得關注。

諾美婷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