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已婚女兒回家掃墓會帶衰娘家?爸:還會分掉娘家福分!命理師曝「化解方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胖1公斤易亡…大腹翁、小腹婆要當心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台北報導】

腹部脂肪壞處多,皮膚科醫師邱軍棠指出,研究指出,內臟脂肪只要增加1公斤,死亡風險將增加數倍。臨床上常見腹部脂肪過多患者運動量大減、容易懶散,進而傷及健康。由於內臟脂肪過多,關節承受不住身體重量,很容易受損,患者常感覺關節不適、疼痛。另外,腹部脂肪也會導致身材外觀嚴重變形。

邱軍棠醫師表示,消除腹部脂肪,除了靠運動、節制飲食外,目前較積極的作法還能利用水刀抽脂進行合併性治療,幫助去除腹部脂肪,恢復平坦小腹。如果不想採用這麼積極的治療方式,或者脂肪堆積狀況較輕微,目前醫美治療上有種「纖纖類電波美塑」治療,不需動刀就可幫助改善腹部脂肪堆積,雕塑身型。

要改善腹部脂肪堆積,過去醫界、美容界多半採用高頻振動、滾輪治療,或以按摩消脂方式對付腹部脂肪。醫師解釋,脂肪細胞像氣球一樣,有些高頻振動療程雖然會幫助打碎脂肪細胞外壁,讓脂肪酸流出脂肪細胞,使脂肪細胞縮小,不過這些脂肪酸還是可能回流到身體組織。

邱軍棠醫師分析,最新治療趨勢是透過高頻電磁波接觸皮膚,組織中的水分子會因類電波作用產生旋轉,組織就會發熱,進而刺激膠原蛋白收縮,因此同時產生拉提緊緻、體雕塑效果,有助改善體型及腹部紋路,且脂肪酸較不會回流身體組織。加上治療都在體外進行,所以副作用微乎其微。而一般美容院所常見的按摩消脂體雕,並沒有高頻電磁波作用,只能短暫改善,效果可能有限。

醫師另提醒,心臟病患者、凝血功能不佳的患者,以及懷孕婦女都不適合接受電波治療。要徹底消除腹部脂肪,還是得搭配運動、控制飲食,治療效果才會持久。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心臟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