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抽脂 雕塑曲線 不是幫你減肥

【聯合報╱記者莊琇閔、黃煌權/報導】

窈窕曲線是現代女性的美麗指標,因而愈來愈多人求助抽脂手術,希望改善小腹凸出、蝴蝶袖、大腿肥胖等外觀問題。嘉義長庚醫院整形外科主任黃維超醫師和台北開業整形醫師李久恆都強調,進行抽脂手術前,應對抽脂有初步認識並建立正確觀念,才有助於達到理想的效果。

李久恆醫師表示,抽脂手術依使用器械的不同,大致可分為傳統抽脂手術、水刀抽脂、超音波抽脂及震波抽脂。

水刀抽脂的原理,是將水加壓以霧狀方式噴出,取代傳統抽脂的抽脂管功能,利用水將脂肪組織打碎,不需要醫師以蠻力破壞脂肪。

黃維超醫師表示,水刀抽脂的特色是能夠抽出特定部位多餘的脂肪,所以除了傳統抽脂的大量抽脂部位外,針對局部肥胖,像小腹、大腿、臀部、小腿、蝴蝶袖與產後的肥胖及男性女乳症都有很好效果。

李久恆說,比起傳統抽脂,水刀抽脂只需要局部麻醉,能降低手術傷害;手術傷口較小,出血量也減少很多,可以抽脂的範圍也較大,可一次進行兩個部位抽脂,是安全而快速的曲線雕塑法。

此外,水刀抽脂術後的腫脹期約3周,比起傳統抽脂減少一半;術後的疼痛感大約2、3天就消失,也較傳統抽脂恢復快。

「水刀抽脂是利用水的壓力沖刷脂肪組織,破壞較少。」黃維超說,一般來說,術後病人抽脂部位會有像運動後痠痠的感覺,並不會有明顯疼痛,患者多半可以隔天回到工作崗位,少量的瘀青與腫脹會在兩周內消失,感染的機會低於0.1%,塑身衣只要穿四周即可。

李久恆提醒,抽脂的作用主要是雕塑身材,而不是減重,過重的人應先減重後再進行局部抽脂。術後也要依照醫師囑咐,穿著束衣及配合按摩,才能達到理想的效果。

抽脂 脂肪 肥胖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