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有多毒?全面性細胞死亡,最快一天內發病致死!衛福部關鍵4大QA教你自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向肥胖說NO 健康亮紅燈立即停損

【台灣新生報/記者鍾佩芳/台北報導】

當健康出現狀況時,就要立即停損,否則就容易像股票一樣,一洩千里。富邦金控財富管理事業群在三個月前舉辦「瘦很大」活動,而在昨(26)日發表成果。董事長張果軍表示,「健康沒有停利點,不健康卻要勇於停損。」叮嚀同仁向肥胖說NO,向健康說YES。

張董事長表示,因為工作時間很長,再加上出差、應酬、喝酒的機會也多,很早以前就體認,擁有健康才是人生之福,若體力下降,健康出現警訊,一定要盡快「停損」,否則就像股票一樣,可能一瀉千里。因此,即使再忙,也要求自己謹守紀律,靠飲食及運動,維持體重、紓解壓力。

張董事長也提供五大項「養身」秘笈,讓民眾參考,第一、持之以恆的運動:打高爾夫球或做瑜伽等。第二、控制飲食:少吃肉,多吃青菜,避免人工甘味的食物。第三、節制食慾:晚餐少量,澱粉減量,晚上超過9點以後不食。第四、適當補充營養:視需要補充維生素補給品。第五、用「心」保健:保持心情愉快,心情平穩,心情放鬆,不過度操心。

此外,富邦證券高級顧問葉公亮也表示,即使長年運動,飲食清淡,節制口腹之欲,但可能因為下圍棋的嗜好,長期久坐,導致肩頸酸痛的後遺症,深感「保健」是一刻不容怠惰的事。」因此,一手催生「瘦很大」減重活動。葉公亮希望同仁藉由「適當的運動」、「少油、低鹽、低糖、低量、低卡、高纖」飲食,健康減重,健康樂活,並且把「保健」當作終身的課業。

晉升阿公葉公亮,人人稱讚他身材數十年如一日,即使稍胖一點,也沒有鮪魚肚,原因無他,就是靠各種運動維持,包括倒立功、慢跑、太極拳、氣功、伸展操、高爾夫球等等。

「吃太好不是福,粗茶淡飯才是福。」所以,他在飲食方面,十分平民化,早餐吃水果、喝養生飲料,中午吃「無肉」便當,晚上「少」食,即使有應酬,也以「菜」為主。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運動 養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