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天氣漸熱食欲差,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貼布減肥 真的有效嗎

不同顏色的肌內效貼布,使用部位也不同,紮貼手法也會影響效用。(記者林秀美/攝影)
不同顏色的肌內效貼布,使用部位也不同,紮貼手法也會影響效用。(記者林秀美/攝影)

【聯合報/記者林宜靜/台北報導】

國泰醫院物理治療師簡文仁表示,肌內效貼布適應症是止痛和消腫,物理治療在臨床上應用很多,至於有沒有減重效果,應以嚴謹的科學研究方法證實。

簡文仁表示,之前也有病患跟他說,感冒時拿肌內效貼布貼額頭,不久就好了,但如此似乎不能證明肌內效貼布可以治感冒。相同的道理,肌內效貼布減肥成功,很難根據個案下定論,所幸肌內貼布不含藥,無副作用,嘗試看看無妨。

簡文仁解釋,人體皮膚原本是平的,肌內效貼布具垂直張力,貼在皮膚上,張力會有回縮效果,動的時候皮膚會有被拉、捉緊的感覺,使皮下淋巴血液循環好一點,但不至於產生震動的感覺;至於止痛效果,若身體某個部位疼痛時,用手掌撫觸在痛處,會有舒緩感覺,這和肌內效貼布是相同的道理。

使用肌內效貼布,治療重點在「貼」而不是在「藥」,目前對貼的角度、方向和強度,沒有標準方法,每人力道不同,貼得太緊,磨擦產生的機械力太強,有人曾貼到起水泡,建議到醫院請物理治療師以專業手法來貼。

【2009/06/01 聯合報】

感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