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有多毒?全面性細胞死亡,最快一天內發病致死!衛福部關鍵4大QA教你自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吃飯玩手機易胖 營養專家:有道理

中國大陸最近有人在網路上指出,吃飯時玩手機會使人變胖。對此,有營養專家說,這是有道理的。

廣州大洋網報導,吃飯時玩手機會使人變胖的說法近日在網路流傳,雖沒有科學依據,但引起大家關注。

報導引述武警廣東省總隊醫院營養科主任曾晶說,吃飯時玩手機、看電視或看書等,的確有可能發胖,因為人在心不在焉的情況下,對食物的感知會有偏差。

曾晶指出,「你的心思全在手機上,即使吃飽了可能你也感覺不到撐,就會不自覺繼續吃。」這樣極容易導致飲食規律的不協調,可能攝入更多脂肪。

曾晶說,從這個角度看,吃飯習慣玩手機,「確實更容易發胖」。曾晶又說,同一個便當,不同的吃法會有不同的效果,比如飯菜拌著吃,菜汁裡油脂多,人體攝取的油就多,就容易胖。

此外,吃飯快,入口食物團塊的體積大,易對食道等消化道產生較強的機械刺激,久而久之會引起消化道損傷甚至病變癌症。

曾晶建議,一頓飯最好控制在20分鐘左右吃完,要細嚼慢嚥,也要專心吃飯。


▍提供優質新聞,還需要你的鼓勵,按讚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玩手機 發胖 細嚼慢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