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咖啡護心血管、防失智!選淺焙還深焙好?營養師推薦「選這種」減少吃進梅納反應產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大腸直腸癌

食療「餓死」腫瘤? 婦直腸癌惡化

39歲婦人1年半前檢查出直腸癌腫瘤長約2公分,她怕裝人工肛門拒絕開刀,以為吃素能「餓死」癌細胞,最後腫瘤變大、轉移至肝肺,生命受到威脅。

澄清醫院大腸直腸外科主治醫師邱錫雄說,用食療或偏方想「餓死」腫瘤,根本是不可能的,大腸直腸癌早期發現、治療,9成以上病患都活得好好的。

醫師表示,患者是名上班族,1年半前檢查有血便,就醫發現離肛門口1公分的直腸處,有顆約2公分的腫瘤,因癌細胞已侵犯到括約肌,若開刀切除,得終生使用人工肛門。

邱說,病患聽完手術說明後就消失,最近因大便疼痛、小便解不出來就醫,但癌細胞已轉移到肝、肺和骨骼,惡性腫瘤增大至7公分,為時已晚。

患者說,她聽到要終身用人工肛門就覺得很丟臉,聽說可用節食療法餓死癌腫瘤,她因此改吃素,沒想到適得其反,如今悔不當初。

邱說,早期大腸直腸癌以手術切除最適合,千萬別聽信偏方,讓癌細胞增大惡化;醫學技術進步,人工肛門可方便汰換,甚至能出國旅遊,使用者不必擔憂,保住生命最重要。

醫師強調,大腸直腸癌早期症狀為肛門出血、大便習慣改變、大便變細、腹痛腹脹、腹部有腫塊或淋巴腺腫大、貧血、體重減輕等。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腫瘤 直腸癌 人工肛門 食療 血便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