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有多毒?全面性細胞死亡,最快一天內發病致死!衛福部關鍵4大QA教你自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大腸直腸癌

「腸」保健康 兩年做一次潛便檢查

<br>因健檢發現大腸長瘜肉的吳翊紅(右),目前擔任衛生局防癌大使,呼籲民眾要記得接受健檢。</br>
記者宋柏誼/攝影
因健檢發現大腸長瘜肉的吳翊紅(右),目前擔任衛生局防癌大使,呼籲民眾要記得接受健檢。 記者宋柏誼/攝影

【聯合報╱記者宋柏誼/豐原報導】

62歲的吳翊紅教音樂、生活單純,她母代父職養大2名兒子,因工作忙碌、沒空生病,年初健檢發現大便有潛血反應,進一步檢查發現大腸瘜肉且已4公分,手術後,日前擔任衛生局抗癌大使,幫助宣傳篩檢。

吳翊紅說,剛開始無法接受大腸病變需手術,因為之前每2年都會接受大便潛血檢查,也都正常,平日沒便秘或大便色澤變黑等情況,肚子也沒鼓鼓的,年初她到衛生局接受潛便檢查,發現有異,又到大醫院才發現大腸內長約4公分瘜肉,把腸道塞住,接受手術處理。

她說,手術後護理人員細心解說讓她稍稍放心,也改變飲食、少肉多菜,現在已恢復健康;她也用自身例子分享給親友,提醒大家注意大腸癌

根據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統計,今年1到6月,台中市確診瘜肉有1793人、確診罹癌126人,某些大腸瘜肉由小變大,之後會變化成大腸癌。

台中市衛生局局長黃美娜說,平均每37分鐘就發現一名大腸癌,主要是生活及飲食習慣改變,食物纖維攝取量少,加上國人喜歡油炸食物、少運動,呼籲50歲以上民眾每2年到醫做療院所做一次免費大腸潛便檢查。

【2014/08/11 聯合報】

瘜肉 大便 大腸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