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什麼是低GI飲食?營養師教你外食「GI搭配法」,食物加「1味」可降GI值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大腸直腸癌

賀一航曝大腸癌8年沒死真相 外科醫指出真正續命關鍵

賀一航8年前罹大腸癌三期。圖/擷自賀一航臉書
賀一航8年前罹大腸癌三期。圖/擷自賀一航臉書

資深藝人賀一航8年前發現罹患大腸癌三期,他近日受訪透露:「其實我開完刀後3個月回診一次,醫生問我要不要化療?我說我考慮一下,那天起就沒再進過醫院,連健康檢查也沒做過。」如何逃過死神找上門?「我用好吃好睡,生活開心去對抗。」相關新聞請點我

知名外科醫師劉育志在臉書指出,「接受手術」才是續命八年的關鍵。的確有患者沒有化療也能長期存活,但是「術後化療」可以增加存活的機率。他提醒若是大腸癌患者,最好還是要聽聽醫師的建議。

劉育志表示,許多人都以為大腸直腸癌應該要有血便、便秘、腹脹等症狀,其實絕大多數的患者一點症狀都沒有,幾乎都是在定期檢查被發現的。由於大腸癌是由瘜肉發展而來,只要時間足夠,就可能出現兩顆以上的大腸癌。所以完整的大腸鏡檢查便非常重要,否則可能會遺漏其他正在長大的腫瘤

他指出其實大腸癌不可怕,因為大腸癌剛開始形成的時候都只是小小顆的瘜肉,這些小瘜肉幾乎都可以經由大腸鏡切除,幾乎都不需要住院。但是若置之不理,讓腫瘤越來越大時,到最後就只能開刀來解決。

大腸癌 化療 瘜肉 大腸鏡檢查 腫瘤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