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為何態度忽冷忽熱?出軌有跡可循!當伴侶出現這6行為時要留意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大腸直腸癌

老婦常跌倒 哇…罹癌貧血害的

【聯合報╱記者修瑞瑩/台南報導】

一名70多歲的老婦在家中多次跌倒,送醫診治才發現竟然罹患大腸癌,因腫瘤出血導致貧血,才頭昏摔倒。醫師提醒家中長者如有跌倒的情況,不應單純視為老化現象,可能有其他病症,應進一步檢查,了解原因,避免後遺症。

成大醫院一般內科主治醫師楊登棋表示,老人摔倒的原因相當多,除了老化外,最常見的是使用藥物,例如安眠藥等,而因疾病引發不適而摔倒的也不少。

一名70多歲的老婦人曾多次在家中摔倒,雖然都只是擦傷與瘀青,但老婦向家人表示頭昏不適,由家人送急診救治,但因檢查都沒有發現特別的問題,休息後即返家,連續送急診3次,醫院進一步檢查,才查出是大腸癌。

醫師表示,老婦並沒有血便或其他明顯的大腸癌症狀,家人都沒有聯想到是癌症,一直到腫瘤破裂出血,引發貧血、頭昏,讓老婦人一直摔倒,才查出病因,目前正接受治療中。

一名80多歲的老翁也是摔倒就醫,被檢查出是肺炎,成大醫師楊登棋說,老年人生理機制有別於年輕人,罹患肺炎後,發燒與咳嗽的情況不明顯,很容易忽略,這名老翁是因肺炎虛弱才摔倒,但之前家人都沒有發現,一旦延誤,危險性相當高。

楊登棋表示,老人一旦跌倒,引發的後續問題很多,更可能因此失能,無法生活自理及行走,給家人帶來很大負擔,因此應注意找出老人跌倒的原因,有時候是居家環境不當或是鞋子、輔具等不適合,加以改善,即能避免老人跌倒。

大腸癌 肺炎 腫瘤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