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大腸直腸癌

糖尿病患 驗出大腸癌

【聯合報╱記者劉惠敏/台北報導】

一名陳姓糖尿病患例行去看門診,護士提醒超過五十歲的他,可免費接受糞便潛血檢查,竟意外發現罹患大腸癌第一期。

衛生署國民健康局推動世衛組織發展的「健康促進醫院」模式,醫院透過資訊系統,提醒符合資格的病人進行子宮頸癌、乳癌、口腔癌、腸癌篩檢。今年補助一百九十三家醫院改善篩檢作業流程,至七月底已篩檢一百二十三萬人次,發現兩千二百六十名還未出現症狀的癌症個案。

國健局局長邱淑媞說,該局希望今年能篩檢四百八十二萬人,找出一萬名新癌症病患。 

彰化基督教醫院是目前各醫學中心,癌症篩檢成績表現最亮眼的醫院,也是四種癌症篩檢率最高的「四冠王」。彰基腫瘤中心主任張東浩說,該院很早就有主動出擊的機制,凡是到院求診的患者,只要符合篩檢資格、但過去從未篩檢過,批價收據單即會主動提示,由醫護人員貼心提醒,特別是平常有抽菸、喝酒的罹癌高風險個案,個案管理師會主動電話聯繫篩檢。

林口長庚醫院也分別設置四項癌症的單一窗口,便於民眾直接詢問;嘉義基督教醫院則在民眾預約看診前一天,由衛教師親自提醒,看診當日也可協助有意願的民眾去篩檢。

糖尿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