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大腸直腸癌

大腸鏡篩檢 5%可能大腸癌

【聯合報/記者劉星君/屏東報導】

衛生署公布97年全國10大死因中,惡性腫瘤居第一位,其中結腸直腸癌居惡性腫瘤第三位;署立屏東醫院統計近3個月,共受理191個大腸鏡篩檢,其中10例診斷為大腸癌,占5.23%,署屏提醒民眾,預防大腸癌發生要定期做好篩檢。

署屏昨天開記者會,消化內科醫生陳藝祐表示,據署屏今年1至3月19日的統計,共有191個大腸鏡篩檢,其中74人有大腸息肉,占38.7%。診斷出大腸癌者有10例,占5.23%。顯示每100人接受大腸鏡檢查,可能有5人是大腸癌。

陳藝祐說,大腸癌篩檢工具包括糞便潛血檢查、糞便DNA檢測、虛擬大腸鏡檢查、乙狀結腸鏡檢查、全大腸鏡檢查。一般來說乙狀結腸鏡檢查會忽略右側大腸病灶,延遲早期治療時機。全大腸鏡檢查才是預防大腸癌發生和早期發現大腸癌的最佳方法。

其中糞便潛血檢查適用大量篩檢,衛生所都有提供,若糞便潛血檢查呈陽性,則轉介至醫院接受大腸鏡檢查。早期接受大腸鏡檢查,將可能有病變的息肉移除,可預防大腸癌發生。

【2010/03/25 聯合報】

大腸癌 大腸息肉 糞便潛血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