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月經異常、體毛或痘痘狂長,當心多囊性卵巢症候群!9大飲食方式助改善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大腸直腸癌

人體缺乏維生素D 罹大腸癌機率增31%

示意圖。一份新研究指出,缺乏維生素D,大腸癌患病率高。圖/ingimage
示意圖。一份新研究指出,缺乏維生素D,大腸癌患病率高。圖/ingimage

美國全國癌症研究所(NCI)期刊14日公布的研究顯示,人體缺乏維生素D,罹患大腸癌的機率提高31%。

大腸癌是美國第三大常見癌症,也是死亡率第二高的癌症,每年讓逾5萬人喪命。

NCI、美國防癌協會、哈佛大學陳曾熙公共衛生學院等全球20多個組織對近1萬3000人的聯合研究表明,體內的維生素D水平高,可有效降低罹患大腸癌的危險,尤其是對婦女,她們患大腸癌的機率將降低19%,男性可降低7%。

研究人員認為,為了預防大腸癌,體內維生素D的水平應比國家科學、工程和醫學院建議的水平高;研究報告作者、哈佛大學的醫生史蒂芬妮·史密斯-華納說,較高水平的維生素D與大腸癌的發病率低有關。

體內的維生素D如果低於建議水平,在五年半的複查期罹患大腸癌的機率將提高31%,而如果高於建議水平,患癌機率將降低22%。

在婦女的一生中,24人會有一人患大腸癌,男性是22人中有一人,儘管大腸癌的罹患率呈下降趨勢,但在年輕人中卻在升高,因此美國防癌協會最近建議,進行大腸癌篩檢的年齡從50歲降低到45歲。

獲取維生素D的途徑包括日曬、三文魚和等魚類、牛奶與橙汁等富含維生素的食物及營養補品,但專家認為,攝取維生素的最佳方式是飲食,因為日光曝曬會增加患皮膚癌的危險。

但波士頓布萊根婦女醫院的醫生認為,這項研究仍處於觀察研究階段,原因和結果尚未得到證實,因此應當慎重。而且體內血液中的維生素D水平還受到多種因素的影響,包括戶外運動、肥胖和攝入營養等。人體的維生素D水平多少為宜,也是多年來的爭議話題。

維生素D 大腸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