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大腸直腸癌

服用阿斯匹靈 腸癌風險降19%

最新研究顯示,長期規律服用阿斯匹靈(aspirin)可顯著減少罹患癌症,特別是大腸癌(Colorectal cancer)和其他胃腸道癌症的總體風險。該數據來自上周發表的兩個長期大型流行病學研究的結果。

在發表於美國癌症醫學期刊(JAMA Oncology)的研究結果顯示,服用阿斯匹靈可以增強、而非取代結腸鏡檢(colonoscopy)和其他癌症檢測所帶來的預防效果。

該研究報告作者、麻州總醫院腸胃病部(Massachusetts General Hospital Division of Gastroenterology)臨床和轉化流行病學小組(Clinical and Translational Epidemiology Unit)的專家安德魯‧陳(Andrew Chan)說,「我們現在可以向那些想要預防大腸癌的人們推薦服用阿斯匹靈。而那些想要預防心臟病等該藥同可預防的疾病者,則更有理由服用。但我們目前還不能以降低患癌的總體風險為由向人們推薦該藥。」

很多研究都證明阿司匹靈可被用來預防大腸癌,但其對癌症的整體預防情況卻不十分明了。研究小組在分析了對13萬6000人跟蹤調查32年所得的醫學數據後發現,長期規律服用阿斯匹靈(即每周至少服用兩次)的人群比不服用的人群患癌幾率少3%。而長期規律服用阿斯匹靈可使患大腸癌幾率降低19%,其他胃腸道癌15%。

但研究也發現,乳腺癌、前列腺癌和肺癌的患病率,並沒有因為服用阿斯匹靈而降低。

阿斯匹林靈預防效果出現於連續規律服該藥用五年後。研究人員預計,長期規律服用阿斯匹靈每年可使美國民眾少患近3萬起胃腸道癌;以及讓50歲以上做過內鏡檢查(endoscopic screening)和近3000萬未檢查者,分別少罹患7500起和9800起大腸癌。

阿斯匹靈 大腸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