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日本現在有麻疹疫情嗎?預防麻疹要打什麼疫苗,我該補打嗎?關鍵QA了解麻疹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乳癌

看見乳癌之後的天晴/經歷大病一場 我心重開機

發現罹癌才30歲,那時在家照顧一歲多的幼兒,腹中還有四個多月的孩子,沒想到乳房硬塊不是因為餵母乳使乳腺阻塞,而是癌細胞。脖子的淋巴也摸到腫塊,萬不得已,只能選擇把孩子引產,積極接受治療,希望還能繼續照顧一歲多的老大。

剛發現時很驚訝,對癌是什麼也不是很清楚,雖聽說年輕得癌可能是基因問題,但反省生活習慣,在吃、睡、運動、心情方面,並沒有很重視,因照顧幼兒疲累,無暇關注自己,甚至沒有警覺身體已不對勁。

好在有信仰,痛定思痛,把生命交給上帝,醫療交給醫師,我盡力調整生活、照顧家庭。治療過程中,得到許多人幫助和關懷,教會媽媽排班幫我做便當,讓我有體力面對治療,也能專心陪伴孩子;家人、朋友時不時的關心問候;爸媽、公婆的支援和照顧。

在關愛中,我想要好好活下去,希望病好了能回饋社會。

經歷了化療、標靶、開刀、放療、吃藥,從發現罹癌至今七年多,大病一場的經歷,讓我的心像是重開機,「生命如此有限,生命中的優先次序是什麼?什麼是重要的人事物?需要有怎樣合宜的界線保護身體與心靈?」

經歷過辛苦抗癌,更珍惜習以為常的每一天;走過低谷,更能同理陪伴在病痛中的人。

乳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