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已婚女兒回家掃墓會帶衰娘家?爸:還會分掉娘家福分!命理師曝「化解方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乳癌

打敗乳癌 她再也不當工作狂

張姓室內設計師(後排中)到署立台中醫院,感謝醫療團隊的醫治。 記者趙容萱/攝影
張姓室內設計師(後排中)到署立台中醫院,感謝醫療團隊的醫治。 記者趙容萱/攝影

【聯合報╱記者趙容萱/台中報導】

台中市52歲張姓女室內設計師是工作狂,曾一周只睡3小時,兩年前她罹患乳癌,看了5家醫院、7名醫師,對人生絕望,選擇逃避,直到去年6月在親友的支持下抗癌,如今身上腫瘤全數消失,開始迎接新的人生。

張姓室內設計師特別感謝署立台中醫院醫療團隊。她說,感謝親友的支持,與醫護團隊醫治,她現在開始接案工作,相當愛護自己的身體,她也加入志工行列,推廣乳癌防治。

張姓女子說,兩年前罹患乳癌,左乳有一顆8公分大的腫瘤,在她看了5家醫院、7名醫師後選擇逃避,她的大姊放下美國的工作,返台陪她到署立台中醫院就診。

血液腫瘤科醫師陳駿逸說,張姓女子去年6月就診時,左乳腫瘤14公分,並擴散到脊椎與肺部,經進一步檢查,發現腫瘤在兩周後迅速長到20公分,左乳腫脹變黑、破皮化膿,評估生命只剩3個月。

張姓女子意識到狀況嚴重,接受治療,經過雙標靶療搭配化學治療4個月,乳房腫瘤、轉移的腫瘤全部消失,醫療團隊建議她切除乳房,但她的二姊建議她別開刀,加上大姊滯留台灣太久,返美處理工作事宜,她又當起「逃兵」。

張姓女子說,去年底,她出現劇烈頭痛、全身無力,忍痛到今年初就醫,發現腦部出現許多轉移的腫瘤,這次她決定配合醫療團隊的治療計畫,重新開始雙標靶治療,搭配口服化學治療,以及腦部的放射線治療,身上的腫瘤全數消失。

醫師陳駿逸提醒民眾,隨著醫學發達、乳癌藥物研發,還是有抗癌成功的案例,乳癌末期患者千萬不要急著放棄。

腫瘤 乳癌 乳房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