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乳癌

乳癌與牛奶/患乳癌、前列腺癌原因竟是牛奶?

晨星出版

【摘自《乳癌與牛奶》,珍.普蘭特 著,晨星出版】

本書作者珍‧普特蘭,一位卓越的國際科學家。在 42歲時乳癌發病,為了治療乳癌她前後經歷了乳癌根除術、三次深度手術、三十五次放射治療、化療等,癌細胞卻依然不停轉移,最後甚至蔓延到淋巴結,而她也被醫師判定只剩下幾個月的生命。她在探詢導致乳癌原因的過程中,發現了真兇。而其後的十五年裡,她的乳癌一次都沒再復發。

普特蘭教授在最初乳癌發病時,曾經採取各種有名的飲食療法,不攝取油、動物性食品、鹽分、咖啡因等,並多攝取蔬果、優格等。然而,癌症還是復發了。雖然感到絕望,普特蘭教授仍不放棄,賭上性命持續研究導致乳癌的真兇。

根據資料,她發現東方國家的乳癌發病率及死亡率遠低於西方國家,而在導致癌症的因素中,「環境」占有相當大的影響力。她毅然決然選擇徹底改變飲食和生活方式後,不可思議的,癌細胞居然在幾個星期內消失無蹤。並且根據自身經驗跟相關科學研究提出:不喝牛奶可以降低罹患乳癌、前列腺癌和其他疾病的風險。

牛奶有問題?color="0074ad">

在多數的西方社會,牛奶被視為是一種健康、天然的食物:嬰兒不可獲缺的食物、預防婦女罹患骨質疏鬆症、提供蛋白質給辛勞工作的人、苗條時裝模特兒的瘦身飲料。簡單來說,它適合所有的人。

正如許多中國人對西方人攝取那麼多牛奶和乳製品感到吃驚和不解一樣,我們很難理解,怎麼可能有人不喝牛奶,身體會健康呢!

不過,這個精心營造的印象只不過就是一個印象而已。科學證據並未指出,我們在斷奶後還需要喝乳汁-事實上,我們是唯一在斷奶後還在喝乳汁的物種。更奇怪的是,我們竟然是迷戀另一種物種的乳汁-母牛。邏輯上來看,這就好比假設我們喝狗的乳汁、豬的乳汁或老鼠的乳汁。

除了牛寶寶之外,任何物種攝取牛奶都算是違反自然。如果你比較母乳和牛奶的營養成分,你就會看出其中一些主要的差別。如圖,你可以從中看出牛奶的蛋白質含量是母乳的三倍以上,而鈣質含量更是牛奶的四倍之多,所以,牛奶對幼兒們尚未完全成熟的腎臟而言負擔太大。

骨質疏鬆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