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每天3分鐘!泌尿醫大推男性「做1運動」改善勃起障礙 硬度耐力都變強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乳癌

乳癌年輕化 我比歐美提早10歲

【聯合報╱記者高堂堯/斗六報導】

台灣女性乳癌發生率逐年增加,躍居女性好發癌症第1名,好發年齡45至54歲,比歐美提早10歲;根據成大醫院統計,乳癌1、2期治療的5年存活率超過9成,院方呼籲婦女定期篩檢,以免錯過黃金診期。

成大斗六分院日前上舉行「乳癌防治與病友分享研討會」,由乳房外科醫師兼整形外科主任郭耀隆指導民眾乳癌篩檢,及治療乳癌最新醫學趨勢;有50名民眾參與,也有病友現身說法,分享對抗病魔的點滴。

郭耀隆指出,衛生署去年統計台灣有1706名女性死於乳癌,死亡率為每10萬分之14.8;台灣婦女罹患乳癌者有年輕化現象;只要早期發現治療,就能有效降低死亡率,1至2期治療的5年存活率高達92%,3期剩74%。

郭耀隆提醒民眾,家族中有人得過乳癌、30歲後初次懷孕、曾患乳房發育異常者,及愛吃高脂肪食物者,都是乳癌高危險族群;據院方統計,去年至今約有1300名民眾篩檢,其中有2至3成需要進一步追蹤檢查。

郭耀隆說,乳癌篩檢最有效的方式是做乳房超音波或攝影檢查,攝影檢查是高危險群必要的利器,包括成大在內,配合國健局計畫的醫院都提供免費篩檢,民眾只要持健保卡掛號即可;呼籲民眾及早檢查治療。

乳癌 乳房 癌篩 整形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