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新退休年齡」曝光!專家籲:理財晚鳥投資有「三不」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乳癌

少奶奶現身說法 樂觀抗乳癌

【聯合報╱記者范榮達/苗栗報導】

苗栗縣社工師公會理事長顏桂英11年來,先後因乳癌切除右乳,開刀拿掉左乳腫瘤,她自稱「少奶奶」樂觀面對,現身說法呼籲不要害怕,定期檢查及早發現、及早治療。

乳癌是女性好發癌症排名第1位,發生高峰期在45歲到64歲間,每年有約7500人罹患乳癌,1600人因乳癌死亡,衛生署國健局補助1799萬元,打造苗栗縣首輛乳房攝影車,委託署立苗栗醫院今年2月起,巡迴辦理篩檢服務,昨天在苗栗市維新里客家文物館舉辦發表會。

「妳摸摸看,那邊的乳房是真的?」顏桂英一出場,帶動熱絡的氣氛,她說,民國89年發現乳癌,全家人都哭,她覺得是命,算了,右乳全部切除,沒想到,去年乳房攝影檢查,又發現左乳有病灶,因為只剩下一個,回家跟老公商量,決定開刀拿掉腫瘤,醫師告訴她,至少還可以活10年,她覺得夠了。

顏桂英表示,不要以為切除一邊乳房,就不會再得乳癌,定期檢查很重要,尤其是乳癌及早發現、及早治療,成功率非常高。

苗栗縣乳房攝影車啟用半年,進入偏鄉社區辦理77場次篩檢,成效相當不錯,省諮議委員鄒玉梅、縣議員鄭碧玉、署立苗栗醫院院長施國正等人昨天披上彩帶,擔任防癌大使。

縣府衛生局局長羅財樟指出,乳房攝影車設置新型數位式乳房攝影儀,可降低不舒服感,且檢查時間縮短一半,影像解析度高,定期接受檢查,可達8成5到9成準確率,偵測出觸診無法發現的零期或第1期乳癌。

乳房 乳癌 腫瘤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