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健康快樂地活久一點嗎?專家建議「2類長壽飲食」,限制攝取5種食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乳癌

告別乳房 換得健康新生

【聯合報╱熙晨/新竹市】

37歲時,第3度進入開刀房,前2次帶著喜悅的心情,迎接新生命而接受剖腹產,這回卻因得了乳癌,必須做乳房根除手術,與陪伴了37年的「她」訣別,心中不捨和無奈可想而知。

開刀前衛教告知,第一天住院,第二天開刀,第三天即可返家修養,看來過開刀過程並不困難,但要接受這樣的事實卻不容易。

開刀前一天,我外觀仍美麗的左乳被劃上其醜無比的記號,次日進入開刀房時因麻醉不醒人事,記憶中只停留在等待室時的茫然和無助,以及在恢復室醒來時說的第一句話,我說︰「對不起!我忘了脫內衣!」護士答:「您已經順利開完刀囉。」原來那束縛著我胸口的是層層纏繞的彈性繃帶,不是我熟悉美麗而貼身的內衣呀。

隔天早晨主治醫師領著實習醫師及護士們浩浩蕩蕩來到病床前,輕輕拆開繃帶並問還好嗎?而我心跳似乎快停止似的,不知揭開神秘面紗後的左胸會是什麼模樣。

此刻時間彷彿靜止、四周空氣像是凍結,我強忍著淚水,秉氣凝神盯著一層層卸下的繃帶,雖然事前看過姐妹那只剩皮包骨的胸部,發生在自己身上,還是不忍卒睹。

開刀化驗結果,被宣判為三C期乳癌,至今5年餘,未做重建而不完美的軀體卻換得健康身心,繼續陪伴家人享受人生,過往所受的苦難都是值得的。

乳癌 剖腹產 乳房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