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食道癌

綠茶防食道癌?致食道癌?多等1分鐘結果不一樣

韋恩的食農生活

綠茶。
綠茶。
圖/元氣周報

前幾天連續兩位名人,安迪先生與嚴凱泰先生都因為食道癌就過世,兩位都正當壯年所以特別令人惋惜。

其實在我們的身邊,就有一項預防食道癌的好東西,那就是屬於東方的飲食文化特有的綠茶。綠茶因為含有豐富的多酚以及兒茶素,有很強的抗氧化力,所以對於多種癌症都有預防的作用。對於降低食道癌發生的機率,之前也在許多大型的人體實驗中得到印證。

之前在全世界的保健營養界,有一個有名的日本矛盾,就是日本的吸煙人口特別多,但是得到肺癌或其他相關呼吸道、食道癌症的比例都很低,這似乎是不合理的。後來許多專家探究其原因,結果一致同意日本人愛喝綠茶是背後主要的原因。

其實綠茶本身也有另外一項更嚴重的矛盾!綠茶喝對了可以預防食道癌,但是如果喝錯了綠茶,反倒有可能使得到食道癌的機會提高了5倍!那什麼叫喝錯了綠茶呢?就是喝綠茶不要喝太燙,超過攝氏65度就是太燙。太高的溫度會刺激口腔以及食道的黏膜,促進癌細胞的增生。尤其是平常就有在抽煙喝酒的人,更會大幅提高得到食道癌的機會。

所以韋恩結論:綠茶適當的喝可以促進健康,只是不要喝會燙口的,最好泡好不要馬上喝,以我的經驗可以再放1分鐘(當然這降溫的速度跟容器、杯子丶水溫等等都有關係,這是給大家一個參考)。

當然所有的咖啡、湯等等都不要喝太燙,比較健康。有人認為喝熱一點才比較香丶比較夠味,可能要再多考慮一下。

食道癌 綠茶 呼吸道 抗氧化 兒茶素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